北北

【TFBOYS】老板要开演唱会

纯属虚构


勿当真


勿上升正主


一发完


正文


我是一名打工人,也算是追星成功了吧,毕业以后在喜欢多年的明星的工作室里做财务工作


老板是王俊凯是种什么体验…额,非常轻松


平时老板出去挣钱,我只需要坐在办公室等着老板的努力成果进账,然后再给老板发一句:老板辛苦啦!老板太棒啦!


说到这儿你们会疑惑我为什么对于每次进账都这么快乐,我当然没有贪污,只不过,我的快乐你们不懂,看着屏幕上的数字变大的时候,这就是种快乐(也就是离加工资不远了)


王俊凯对于我们的管理也不是很严,例如上次,老板路过工位的时候正好看见我工位上的TFBOYS合照,他只是看了几秒,随后就离开了


(奇怪,刚才老板的脸上好像有笑容?)


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周六上午十点左右,我快快乐乐的吃着零食看着老板和两个弟弟以前参加的综艺


忽然电话响了,我拿起手机看了眼,靠,是老板,俗话说周末接到老板的电话准没好事儿


但是我还没那个勇气挂老板电话,只能放下手中的零食


“喂…老板”


“嗯,有空吗?”


“额,我能说没有吗?”


“下午一点来公司,加班”


说完就挂了电话


我欲哭无泪:干嘛呀,连掩饰都不掩饰,这么直接吗?


抬头又看了看电视中温柔的给两个弟弟说话的王俊凯,啧,老板区别对待


虽然抱怨,但是下午一点还是准时到了老板的办公室


王俊凯拿着手写的单子:我要开演唱会,这些是我刚才写的大概节目单,你先看着场景服装人工什么的预计,然后把预估价格报一下


“好…等等,手写?”


“嗯,对,今天打印机坏了,大家又都休息,这个单子都是我写的”


我幽怨的眼神看着王俊凯,凭什么别人休息你就不叫来嘛,我的大好周末啊!


王俊凯一笑:诶,你不开心归不开心,你别表现的太明显啊,我这还在这儿坐着呢


“行了别不开心了,我陪你加班呢,一会儿小马哥也来”


我这才收了收表情,走回工位,平时我也喜欢看老板的演唱会出来的视频和神图,确实帅啊,但是那也是建立在当时的财务是别人的情况下啊


风水轮流转啊,我感叹了一声,然后开始研究起老板的单子


五分钟后,小马哥也赶来了,还带了点零食给我


“快工作吧,一会儿我叫工人来修一下打印机”


我拿起单子又开始奋斗了,偶尔还要去老板办公室讲修改的地方,后来懒得动,干脆用喊了


“老板!你舞台布置怎么搞?”


“按你的意思先来吧!”


王俊凯靠在椅子上对着小马哥说:“王源儿和千玺还没来吗?”


“他们哥俩儿航班延误了”


王俊凯嘟了下嘴:“好吧”


然后他就在工作室溜达来溜达去,顺带给卫生就收拾了


收拾完又闲的没事,过来看我的工作进程


我努力挤出个微笑:“老板好”


王俊凯又看着桌子上的合照出神了,随即露出个大大的笑容:“演唱会会有惊喜,就先辛苦你了”


我觉得周末加班这个事儿不能光我有份,于是又给创意组和服装组的人发了任务,节目单一拍,发过去,周一上班的时候交过来预计的方案


这才放下点心,靠在椅子上吃着零食:术业有专攻嘛,我就是一财务部的,出舞台和服装这事儿当然还是交给专业的团队去干喽


周日的时候,老板发了善心没叫我过去,我才得以休息


周一很快到了,我早上一过去,就看见好多人顶着黑眼圈,然后把几摞的方案往我办公室送,我大惊:我靠,送这么多


一边心疼自己,一边心疼老板的money,老板开演唱会好费钱


王俊凯路过,扒在门口震惊的看着我办公室地上的一堆堆材料,我保证我当时在他的脸上看到了幸灾乐祸的笑容


尽管再不爽,毕竟给人家干活,还是要认真仔细的看,然后给老板省钱


工作了一整天,地上的材料才少了一点,我痛苦的看着各位离开,然后自己还要加班


这时候小马哥又路过,还带着两个裹得严严实实的人,诶?这不是大夏天吗?


几个人进了老板办公室,然后几分钟后三个人都出来了,我一看,我靠这不圆我梦了嘛,激动的我猛然站起,然后发现一天没活动的腿脚实在不行,又坐回去了


王源易烊千玺推着王俊凯嬉闹着:“我俩可是当你演唱会的特邀嘉宾诶,这你不得给点好处?”


“好好好,你们俩说想要什么”


“想吃大哥做的饭”


“诶,好想法诶”


王俊凯答应下来,然后走过来看到我,冷漠的很:“你工作完也早点下班吧”


我点了点头,心里暗暗想着:呵果然,兄弟比员工重要


目送他们离开这里以后,愤愤的把预算加了个零,然后想了想还是给删掉了,算了算了,还是要给老板省钱的


简单整理完数据就准备走了,剩下的工作明天再说,这时候老板给打来了语音通话,听的我心里又咯噔一下(已经对老板的电话产生恐惧了)


颤颤巍巍接起电话,那边没有人讲话,只是杂音,应该是碰过来的,刚想挂,就响起来王源儿轻快的声音:王俊凯你压榨员工诶?


“啷个跟你讲嘞?”


“我自己看到人家小姑娘那么晚在那儿噼里啪啦敲键盘的”


“我没得压榨她”


“你就有”


“行行行,给加工资总行了吧”


我在电话这头本来想挂掉的手指忽然停下,什么?涨工资?这行啊


声音没有停止,听声音应该是上车了,我想了想觉得不好,还是挂掉电话吧,但是好奇心驱使我再听一分钟,好吧,那就再听一分钟


“千玺你俩咋子都坐后头?”


“不和黑心老板坐前边”


“?千玺你跟王源儿学坏了”


过了一会,王源和千玺点菜


玺:“哥,你家有螺蛳粉吗?”


凯:“没得,滂臭,不吃”


源:“千玺你再叫我一声哥,我给你做!”


凯:“把你咧嘴笑那牙收一收,都反光影响我开车了昂”


玺:“源儿哥,我想吃”


源:“吃!想吃什么都给你做”


凯:“喂喂喂,等等,你们两个不可以!”


源:“千玺咱俩做,不给王俊凯吃”


凯:“等等等!咱们各退一步好吧,吃粉怎么样”


玺:“也行”


源:“听千玺的!千玺你还能再叫我一声哥吗?”


凯:“王源儿你的底线就是一声哥是吗?”


王源不好意思的笑声传来


声音戛然而止,我的手机恰好没电了,我拿出充电宝,微光依旧掩盖不了我的激动,这算是加班福利吗?太好磕了!


第二天开开心心拎着包去上班,然后老板办公室传来老板的声音:“别放那儿!一会儿螺蛳粉撒了”


果不其然,半分钟后老板拎着两个弟弟出来了,然后孤身一人又进去收拾残局了


早上还没有多少人,又因为在这儿工作的老人都已经习惯了,所以没有什么反应


过了一会儿,王俊凯出来有些许的炸毛,王源在一边给他扇风捶背,易烊千玺也给捋毛,老板心情这才好一点


我看着手里刚刚整理好的单子,又带着两盒饼干才敢去找老板去签字


老板看到饼干后,皱着的眉也舒缓了不少,把饼干扔给两个弟弟:“谢谢人家”


然后财大气粗的表示预算可以再多点,不差这点money,门口扒着偷听的创意组疯狂点头,老板都不在乎,我就听老板的话呗,反正我这个月加工资了


王俊凯又说:“哦对了,我给这俩买了两块抹布,一共十块钱,还有我打算新买了个桌子,具体价格去问你小马哥,从邀请这俩人的费用里扣”


正在擦桌子的俩人不敢反抗,撅了撅嘴,我没敢笑,出了办公室才笑的


接下来每天工作都是听着老板和他的俩弟弟排练的声音度过的


一个月后,所有细节基本敲定,我闲下来了,又被老板支去看现场装修进程和服装制作进程,美其名曰物尽其用,神他妈物尽其用啊就是我跟王源易烊千玺要签名被老板发现了嘛


要也没大问题,关键是老板问为什么不向他要签名,什么鬼啊,每次进账和支出的单子都要给老板签字,我现在都能模仿一二了,再要他签名干嘛


没办法,谁让人家是老板呢,只能去现场和服装组的去来回跑


在演唱会开始前的上午,我跟着老板他们一起去了后台,王俊凯看着我和财务部的另外几个人的黑眼圈,这才松口给假:“大家辛苦了,下午你们自行决定,留下来看演出或者回去休息都行,这个月工资给你们翻倍”


几个人都在欢呼,只有我趁老板不注意又和源源千玺合了个照,刚收起手机王俊凯就来了,我赶紧打招呼:“老板再见!内个!祝你演出顺利”


王俊凯看起来心情不错,点了点头


等我走后,他疑惑的问了问俩弟弟:“她刚才过来干嘛来了?”


“要合照啊”


……


王俊凯报复似的,咬牙切齿的给我发了条语音:“这场以后,我还要再办两场演唱会”


当然,我困的根本没有看手机,回到家沾床就睡着了,直到第二天,热搜新闻什么的,统统给我推送,还有视频和照片


我心里有些得意:那可不,这场景,这服装,都是我看着做出来的,我的审美那~没话说


刷了一会手机才看见老板发的语音,本来以为是夸我的或者是升职加薪之类的


直到听完,脸都白了,这要是但凡换一个团粉都会疯狂激动的,但是,我,别再让我听见演唱会这三个字!



(彩蛋为清晨螺蛳粉撒掉的全过程)

评论(16)

热度(575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