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

小高栾(心之所向⑧)

纯属虚构


勿当真


接上文


正文


自从高筱贝变猫以后,本体就在医院躺着,前一阵本体出了点情况,师父就一直在医院照顾,所以高筱贝被尚九熙带回家照顾


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,尚九熙和何九华腻腻歪歪的,高筱贝撇嘴,心里一个劲儿念叨:欺负我师父不在身边儿呗


这时门被敲响,高筱贝看俩人没有听到,自力更生蹦起来开门,刚一开门就是焦急的直跺脚的杨九郎


尚九熙听见声儿也过来探头听:“诶,翔子?进来坐”


杨九郎拜拜手,抱起小猫儿就走了,高筱贝趴在杨九郎怀里歪头,用爪子抓了抓他衣服上的线头


杨九郎拍了拍他的小脑袋,下楼上车就走,高筱贝被颠的有点不适应,晃了晃脑袋,定睛一看看清了驾驶位上的人,是侯筱楼,再一回头,后排趴着阿星达菲和仙贝


高筱贝仗着自己变猫后会和动物开始问怎么回事,后排三只齐齐摇头


车停在了医院门口,没一会儿栾云平出来了,身边儿陪着杨鹤通,侯筱楼看见赶紧下了车,杨九郎也下了车


侯筱楼搀着憔悴的栾云平:“师父,医生怎么讲”杨鹤通在旁边儿接过话茬:“医生的意思是没见过这个情况,其他都正常,就心跳不正常,说是要出国治疗看看有没有办法”


栾云平这才开口:“要和筱贝的亲属商量”


杨鹤通眼底都是心疼:“说是费用不用咱们出特别多,但是出国治疗,还得提供什么数据,这不拿咱孩子当试验品了吗,治好了行,治不好人还在国外,连家都回不来”


说着说着眼睛有点红了,大家都沉默着,刘筱亭这时候赶过来了,后座还坐着尚九熙何九华


原来是尚九熙何九华看事情有点儿不对似的,也赶紧过来,正好碰见开车就要往医院来的刘筱亭,就一起来了


至于为什么叫刘筱亭,毕竟是能赶来最快的亲属了,照着医院的意思是越快越好,栾云平也不敢耽搁,赶紧就叫了能赶过来的刘筱亭


刘筱亭眼圈也有点红,尚九熙何九华在后头也沉默


栾云平调整了一下状态:“你们家那边儿怎么想的”


刘筱亭抿了抿嘴:我舅那边儿说的是筱贝这么多年也一直跟您这儿长起来的,情况您也最了解,让大爷您拿主意就行


停顿了一下又说:筱宝刚才说今晚上有急事儿,他明天才能赶来


杨九郎开口:栾哥,能来的都来了,这四个小家伙也得看是跟着还是大家帮着养,找个地方大家定一下吧,这么拖着不是事儿


栾云平叹了口气:“我也没主意了,先都去我家商量吧”


旁边儿杨鹤通不知道接了第几个电话,全是在外地演出的,有事儿的,赶不过来的问情况的


几个人在栾云平家站得站坐的坐,桌子上堆了不知道多少个烟盒,屋里也烟雾缭绕的,就是没有人说话


杨鹤通轻咳了一声:“我先说了,孩子在国内保守治疗我看也不错,去国外也未必一定能治好,何必出去,孩子身边儿连个亲人都没有”


杨九郎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主任…但是出去总是有可能的,目前国内就是确定了没有办法,万一…”


“万一?要是真给孩子治坏了呢”


栾云平放下手里的烟:“咱…听医院的话,就那么万分之一咱也试一下…那么多专家,他一定可以好起来的,对吧”


说完他抬起布满红血丝的眼睛,试图在透过烟雾得到肯定的答复


侯筱楼率先忍不住,低头上外头悄悄抹了抹眼泪


高筱贝此时趴在师父的大腿上,心里也是酸涩,想给师父抹抹眼泪,但是最后只能伸出爪子搭在师父的手上


阿星达菲仙贝仨听不懂这些人在聊什么,在地上跑来跑去


何九华在旁边问:“要不,等筱贝父母来了再?”


“等不了了,两位来了也折腾,而且医院说要尽快决定,就算不出国留在这儿,也要尽快决定下来然后医院那边做方案”


栾云平把烟放下:“我陪他去”


侯筱楼刚进来就听这话,刚擦干的眼泪又流出来了:“师父……”


尚九熙冷静的分析了一下:“栾哥,短时间可以,长时间不行,您这儿有一队,还有一堆事儿呢,除非您能找到人全给您代”


“烧饼”栾云平回答,杨九郎点点头:“饼哥可以,但是…”


栾云平没有回答,掏出手机就给烧饼打了过去


“喂?”


栾云平听见他的声音,忽然觉得有点儿安心:“内个…我要出国一趟,你能替我替一下我这个工作吗?”


烧饼一愣,爽快的答应了:“你副总让给我当啦?哈哈哈诶,提前说了,你要是再回来,我不一定还你啊”


栾云平垂眸,终于也笑了出了:“你乐意当就当吧,我估计我也没日子回来”


烧饼听出不对劲:“你,你别跟我开玩笑,你是因为筱贝要出国吧,咋地了这是,到底啥情况啊,这么严重,还得出国,我现在搁天津呢,你等我,我现在就去你那儿”


“别折腾来了,你要是答应就一句话,师父那边儿我跟他说”栾云平平静的说着


“不是,哥哥,你说真的?筱贝到底啥样了,我得去看看啊,孩子前一阵儿不还好好的吗?”


“你就说你替不替吧”


栾云平一句话下来,烧饼那边儿是沉默,而后是一声叹息:“替,咋能不替,你是我哥哥,那是我侄儿,我替”


事情谈罢,那肯定是要出国的了,栾云平又交代了刘筱亭几句,和每个人都说了几句,“下午就走,各位保重”


侯筱楼眼睛已经哭的有点儿肿了,栾云平过去揉了揉他的头:“筱楼,你把筱贝的四个小家伙照顾好,就拜托你了”


侯筱楼一边流眼泪一边点头,栾云平笑了笑:“小时候儿挨打都没这么哭呢,这会儿哭什么,筱贝这儿有我呢,别担心”


此时变成猫的高筱贝扑腾来扑腾去,特别想有人能注意到他,但是栾云平只是临走前又抱了抱他:“你救了筱贝第一次,第二次就我来吧”


侯筱楼从师父手里接过来猫:“师父,我一定照顾好浩浩,您放心”


高筱贝喵了好几声也没用,幽怨的趴在侯筱楼怀里:可恶…


三个小时后,飞机起飞,一切又恢复了平静…


烧饼当天晚上就赶来了,只不过还是没能和栾云平碰上面,他只找到一屋子沉默的人,和一只沉默的猫


当天晚上一队的表演,每位只规规矩矩的说了准备好的段子,中规中矩不好不坏,心情都沉重的很


晚上,当最后一对下了台后,烧饼提着晚饭赶了来:“都别丧着脸啦,孩子得的又不是绝症,有的治,人是铁饭是钢,一顿不吃饿得慌,别等人家爷俩儿健健康康回来了,再一看你们,瘦得跟个棍儿似的”


高筱贝趴在凳子上,时不时被几个人摸摸头,脑子里思索着怎么能快点儿变回去


一分钟后,放弃思考,丫的,脑袋疼


被烧饼招呼来吃猫粮,高筱贝晃了晃头,伸了个懒腰,甩着尾巴打算直接跳过去


刚做预备动作,前脚就踩空了,喵的一声就摔在了地上


……


刚刚从飞机下来被送上救护车的高筱贝此时动了动手指,心里都是:喵的,疼死爷了


栾云平一直拉着他的手,感受到他的动作有点不敢置信,差点儿以为自己都出了幻觉


而后,高筱贝睁开了眼睛,整车人都惊呼起来,“oh my god”和“我靠“声相互交织


转而看北京德云社后台,侯筱楼抱着小猫一把鼻涕一把泪:“浩浩啊~你说你咋这么惨啊~”


被烧饼敲了头:“别嚎了,送宠物医院啊!”



未完待续

评论(12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