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

高筱贝×高淋浩

纯属虚构!!!


勿当真


一发完


(算是全新的尝试)


正文


  高筱贝穿越了,他回到了2010年,地点是德云社


  高筱贝刚穿越回去的时候,身上还穿着一身下台未来得及换的大褂,一身灰色大褂站在街上,高筱贝整个人都是懵的


  他摸了摸自己,寻思着刚刚明明才下台,然后就眼前一黑,再次醒来,就站在了街头,面前的一切建筑和街上人衣服款式,都时刻提醒他他穿越了


  高筱贝拦了位大姐:“姐姐您好!现在是什么时候?”大姐打量了一下高筱贝:“上午九点”


  说完欲走,高筱贝又拦了一下:“内个…姐,我还得问一下,现在是几几年几月几号啊?”


  大姐直掩嘴笑:“你睡傻了吧!今年2010年!”说完就走了,高筱贝震惊的愣在原地


  他也不知道去哪儿,只能循着记忆先回了德云社,是2010年的德云社


  上午九点,德云社没有开门,高筱贝只好循着记忆去了早年他们练功的公园


  果然,一帮孩子们在对着湖背贯口,高筱贝趴在树后久久不能平静,因为,他看见了他自己,高淋浩,十四岁的自己此时正趁主任不注意悄悄偷懒


  高筱贝穿着一身大褂,总归是与众不同,没一会儿,杨鹤通就发现了树后的他,主任赶紧把孩子们聚在自己身后点名,看见一个没少,才暗暗松了口气


  杨鹤通让他们原地站好,不许动,悄悄瞥着树后的身影,心里念叨着:八成是偷孩子的


  主任一个箭步冲上去,搂住高筱贝,孩子们也都围过来不让他跑


  高筱贝一愣,拍了拍主任的肩膀:“主任?”杨鹤通听见下意识抬头,一张和学生高淋浩极度相似的脸出现在面前


  杨鹤通把高淋浩叫到面前:“小浩,这是你亲戚吗?”小高淋浩看了看高筱贝,一双紧张的小手抓住了杨鹤通:“不认识…”


  杨鹤通审视的目光看着高筱贝:“你是谁?”高筱贝说自己是穿越过来的,杨鹤通根本不信,于是大家押着“偷孩子”的高筱贝回了传习社


  高筱贝看着面前还年轻的师父和头还不秃的高师爷,心里感慨万千,为了留下,只好改口说是高淋浩的某个哥哥


  栾云平警惕心并未放下,把高淋浩叫来:“小浩,你告诉师父,这个人是你哥哥吗?”


  高淋浩滴溜溜的大眼睛看着高筱贝,过了好久,重重的点了点头:“是的师父”


  众人放下心,又找了间空房给高筱贝住


  午休回宿舍,高筱贝揉揉自己小时候的头,心里十分激动:我小时候咋这可爱!


  高淋浩歪了歪头,奶声奶气的问:“大哥哥,你到底是谁啊?”高筱贝心都要化了,温柔的回答:“我是未来的你啊宝贝”


  高淋浩低头思索一下,抬起头点了下头,高筱贝又问:“你不怕我是坏人啊?”高淋浩拿着小手指戳了戳高筱贝的脸:“因为你长得和我很像,像我这么帅的人,怎么可能是坏人呢?”


  得,从小就自恋


  高淋浩从小就是个好奇宝宝,问东问西


浩:贝贝哥,我以后会火吗!


贝:当然啦,会有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喜欢小浩


浩:那小侯哥呢?


贝:他也会很火!


浩:以后的我…是什么模样儿啊?


贝:就是我这个样子呀


浩:嚯!我长这么高呐!


贝:废话,我是未来的你


浩:以后九良还是我的好兄弟吗?


贝:以后…他是你叔叔


浩:哦…那我现在要多占他便宜!


贝:正有此意!


  聊的正开心,宿舍门开了,是小时候的侯钦耀,小侯小时候也是软乎乎的小团子,跑过来好奇的看着这个高淋浩的“哥哥”


  侯钦耀趴在高淋浩耳边问:“这是你哥哥呀!”高淋浩也趴在他耳边:“他是未来的我”


高筱贝:你们俩说悄悄话能别在我身上说吗?我都听见啦!


  晚上吃饭,高筱贝就坐在高淋浩和栾云平中间,期间高筱贝一会儿给高淋浩加菜,一会儿给栾云平倒水,倒是让栾云平有点不好意思了


  栾云平中间离开了一会儿,再回来,手里捧着一身衣服:“看您也没带衣服来,您穿我这个先凑合吧”


  长颈鹿开心~终于穿到师父的衣服啦


  吃完饭老师再挨个给查一下作业,就去睡觉了,高淋浩缠着高筱贝非要让他在自己和侯钦耀的宿舍睡,说是要聊一聊自己的未来


  侯钦耀当然同意,他也正好奇着呢,于是痛快的答应下来给打掩护


  晚上熄灯以后,仨人趴在炕上被窝里,高筱贝趴中间,小侯左边,小浩右边


  三人叽叽咕咕聊的热火朝天的,忽然有人敲门:“小浩小侯,你们俩别闹了,明天还起早出去喊嗓子呢”


  是栾云平半夜起来上厕所,顺便看一圈儿


  等栾云平走了,仨人又蒙在被窝里鼓秋,闹了半天,俩小孩都累坏了


  最后还是高筱贝躺中间,左边搂着侯钦耀右边搂着高淋浩,仨人挤在一块儿睡了


  不过…被子俩小孩儿盖正好,高筱贝动了动漏在外边的jio,叹息:“好冻jio”


  第二天,天刚蒙蒙亮,就有人过来敲门喊他们练功,高筱贝直接梦回小时候,迷迷糊糊的也跟着爬起来


  栾云平惊讶于高筱贝在俩小孩屋里睡得,又惊讶于他居然也能起早


  于是也就让高筱贝跟着去,毕竟多一个大人,孩子也好管


  于是高筱贝拎着没睡醒的小侯和困的直打哈欠的小浩,嘴里催着后边啃烧饼的周航,抽空还得拽着点一边闭眼睛走一边皱眉的张席仔


  哎…自己小时候怎么没觉得这么麻烦呢?


  到了河边,一排小朋友站好开始喊嗓子,挨个来,一起来,抽着来,各种花样儿,高筱贝站在后边,满眼都是怀念


  栾云平扭过头看高筱贝:“您也感兴趣?”高筱贝摸了摸后脑勺:“好久不练了”


  栾云平挑着眉让位置,高筱贝站在河边,吆喝了一个小段儿


  栾云平听着这个腔有点熟悉,高筱贝心里默想着:您是我师父,不像您像谁?


  忙碌的上午过去了,下午是欣赏老艺术家的相声片段以及在后台听演员的相声


  高筱贝全程陪了一遍,仿佛一下找到了根儿一样,一瞬间眼泪涌上来,赶紧低头擦眼泪,这时高淋浩过来递给他块纸,还抱了抱他:“别哭啦,谁欺负你,我帮你打回去”


  高筱贝拍了拍他的脑袋:“你这小身板儿啊,还是我保护你吧”


  高淋浩一噘嘴:“略略略!亏我还担心你呢”


  晚上,高筱贝把来时兜里揣的糖分给了侯钦耀和高淋浩:“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忽然离开,你们别害怕,我只是回去了,你们一定要好好学艺,保护好师父,保护好德云社”


  侯钦耀拽着高筱贝的手指,非要把一块自认为最漂亮的小石头给他,最后难受又不想丢面子,跑出去哭


  高筱贝也不管那么多,蹲下来和高淋浩对视:“你要加油,我在未来等你”


  高淋浩点头,俩人都没有说话,高筱贝把自己的额头轻轻对上高淋浩的额头,两人闭上眼睛,感受着时间


  等高淋浩再次睁开眼睛,眼前已经没有人了


  2022年,德云社后台,高筱贝一个激灵猛然惊醒,侯筱楼正在旁边拍他的脸呢:“怎么着先生?知道没吃饭还不吃块糖,非得低血糖晕了才罢休啊”


  高筱贝摸了摸兜,哪里还有糖的痕迹,是一块透亮光滑的石头


  侯筱楼瞥了一眼:“嘿?我丢那块儿石头在你这儿呐?”高筱贝不做理会,只是淡淡的笑了,就知道,这不是个梦


“等你声名鹊起,我还是开始的你”



评论(8)

热度(21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