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北

【TFBOYS】老板的vlog录不成

纯属虚构


勿当真


一发完


勿上升正主


正文


我是易烊千玺工作室的一名摄像师,平时的vlog花絮等工作日常,统统由我来拍摄然后剪辑给大家呈现出来


任务不重,平时就是拿着各种类型的摄像机到处晃拍素材,如果有拍摄任务,我无非也就是跟着老板到处走


马上元旦了,策划部说要给老板拍个新年祝福和vlog,我最近手头正好没事儿,欣然接下任务


打开我的柜子,选了个轻巧点的就去找老板了,毕竟要拍不知道多久,所以还是以轻便为主


“老板”


“进”


我推开门和老板打招呼,易烊千玺笑了笑:“拍视频是吧,进来坐吧”


老板正打电话呢,我自顾自找了个地方坐,然后把拍摄的流程什么的在心里规划了一下,也不是第一次拍,老板能拍的不能拍的心里都有数儿


易烊千玺把手机放下,然后跟我说了下电影导演的要求,例如只能拍花絮等,正片内容不能泄露,拍摄剪辑后也要给导演看一遍


我说了声好,然后我又去取了三脚架,跟着老板上了车,也不知道老板跟谁发微信,看手机的眼神温柔的跟什么似的


“胖虎,今天晚上我没安排吧,王俊凯王源儿叫我吃饭”


“没有,你今天的戏晚七点就结束了,剩下的随你安排,一会儿用我送你吗?”


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想辙去”


“好,那我一会儿送摄像老师回去就行了”


易烊千玺又低头看手机了,我默默把想拍摄的念头打消,这可不兴拍,拍完到时候又得吵起来


我对着窗外拍,开了大概半个小时,到达片场,我现在车旁边,过了一会儿胖虎拿着个工作牌递给我:“我先去拿水,你进去拍吧,哦对了,要在导演允许的情况下才可以”


“ok晓得了”


我背着大包小包往里走,老板已经换完衣服准备化妆了,我在旁边不敢耽搁赶紧跟着拍


我一边儿拍一边儿感叹老板长的是真好看,一会儿截几张传回去让同事修一修,这营业图不就有了嘛


易烊千玺背了会儿台词,然后就进入拍摄阶段,我正好无事可做,就把刚才素材进行整理


我悠闲的在旁边拍拍花,拍拍草,拍拍天空,拍拍远处,等等,那两个人不是王俊凯和王源吗?


扭身一看,小易老板正好刚结束那一场的戏份,然后我就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仨越走越近,眼看着有几个正好拍到全景的隐蔽位置有镜头反光


我的使命感一下就上来了,我三步并作两步,冲上去给递水,实则挡住老板,尽管拍也拍不清


易烊千玺疑惑的歪歪头,我一边推着老板往休息棚跑一边压低声音告诉他有狗仔,老板问我他怎么没看到,笑话,我是专业的好不啦,我要是狗仔我也选那个地方,拍的全还清晰


当然,这些话只是心里想想,不然工资不保。


王俊凯和王源纷纷挠了挠头:“刚才什么玩意儿跑过去了?”


刚回过神,那个“什么玩意”已经跑到他们俩身边儿了,没错,还是我,我这回拿了把大伞遮在他俩身后,完美的阻挡了镜头


王俊凯刚皱眉,王源就已经把我认出来了:“呀,是你呀,好久没见了”王俊凯这才认出来:“也没大太阳也没下雪,你遮伞干什么”


“您二位这身材,遮上我都怕人家认出来呢,哪有您二位这样儿探班儿的啊,明天非得上热搜不可”


俩人相互对视,思弟心切没考虑那么多,尴尬的挠了挠头,然后被我领去休息棚


易烊千玺见俩哥哥都来了,惊喜大于冷静,冲过去一手搂一个,我默默后退两步,感慨的想起了以前老板说过:高冷的我是不会参加这种事情的


胖虎也跟后头跑来:啧,我就停个车你俩就跑来了,要是被拍到,你们仨怕是以后都要见不到面了


仨人像是抱不够似的,谁也不撒手,胖虎试图分开三人,然后就被三人的眼神给吓退了


“我想死你了千玺”


“是啊,这好不容易今天我俩休息,你还得拍到晚上七点多”


“大上个月不是聚了嘛”


“那哪儿够啊,我想每时每刻都跟你俩呆在一起”


“王源儿你矜持一点,咳,肉麻了昂”


我看着他们仨带着个虎,默默退出棚子,我还是继续拍我的花花草草去吧,至于这儿的场景,这可不兴拍啊


过了一会儿,编剧过来说要对剧本进行一个改进来找易烊千玺,人都找到门口了,我也不好拦人家,但是棚里的场面我可不敢给他看,刚才一见面儿就抱,谁知道现在这几位是什么姿态呢,这要是传出去,啧啧,后果不堪设想


我紧张的打招呼:“呀您来啦,您等会儿啊,我们小易老板刚才说休息一下,我进去叫他出来”


编剧很笑着拍了拍我:“不用,你一个小姑娘也不方便,我去叫一下,顺便儿也就把剧本的问题解决了”


我一急,忙说:“我们老板不方便”


编剧怪异的眼神看着我,我已经猜到了,他本来就是个编剧,此时脑袋里估计不止一个版本的绯闻了吧


我随便儿扯了个谎:“额,小易老板的弟弟来看他了,对”


编剧的眼神这才缓和下来:“原来是楠楠来了啊,那让他们兄弟俩待一会儿吧,一会儿叫千玺来找我一下昂”


编剧走了以后,门后探出三颗小脑袋,然后伸出了大拇指


王源捧着零食坐在椅子上:“嗯,还得是你,厉害,刚刚听到编剧的声音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”


王俊凯靠在后边的桌子上:“要不人家是拍摄组跟拍的呢,这口才这情商,佩服”


易烊千玺一边儿翻着剧本一边儿念叨:“这回楠楠给你们背锅喽,你们俩大哥哥不表示表示?”


“当然了!楠楠喜欢吃什么,我给按箱买”王源拿出手机准备下单


易烊千玺乐着开玩笑:“你说的?我们楠楠喜欢吃点儿绿色的两百多万的钢琴,你送一箱呗”


王俊凯在旁边笑弯了腰:“什么鬼啊哈哈哈哈,楠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爱吃这个哈哈哈哈哈哈”


王源瞪大了眼睛:“什么嘛,你净霍霍孩子,那琴,楠楠想要,我再送他一个定制的,我的小绿我自己要留的”


“逗你玩儿呢,楠楠要是嚼的动,那也不用上学了,直接送去研究所了哈哈哈”


我在旁边欣慰的看着仨人:老板好久没有露出这样真心的笑容了…(等等,这一幕好熟悉,貌似在某小说里看到过这句话)


易烊千玺不耽误时间,拿上剧本就奔着编剧导演他们棚去了,剩下王源王俊凯在屋里玩儿大冒险


“赢了!哈哈哈快过来,我手好冷”


王俊凯不屑的走过去:就暖个手还得我亲自来,就…哎我!你手怎么这么冰


王源安心的把手塞进王俊凯的领子里舒服的暖手,顺便心安理得的半个身子靠在他身上:“对了,万里归途我昨天晚上熬夜看的,哭的现在眼睛还肿呢”


“哥的演技好吧”


“屁嘞,我是看张译老师哭的”


“那我呢?”


“勉勉强强吧”


“嘿你小子,不给你暖手了”


“别别别,哥你演的超级棒,演技炸裂”


“哼,这还差不多”


“千玺这个电影,我决定包个三场看”


“万里归途你怎么没寻思着包场呢”


“小王同志,你想让你亲爱的弟弟在外边儿哭的稀里哗啦的然后被别人看到吗?我刚哥这光辉形象可不能毁”


“那麻烦刚哥把手拿出去,您这光辉形象还要靠别人给暖手是不是也会形象崩塌啊”


“这是两码事儿~好哥哥好哥哥,下回你也拍个喜剧片儿,我包十场!”


我正纠结要不要继续在这儿当电灯泡的时候,老板回来了,我本来寻思救星来了,结果就是我当了三个人的电灯泡


“二位干什么呢这是”


“千玺你回来啦!快来一起来玩儿”


“诶诶诶!怎么手都塞我领子啊”


“两只手也是暖,四只手也是暖,凯哥这么帅,不会介意吧”


“咳,就给暖一小会儿”


于是我们“高冷”的小易老板也加入了这场游戏


我看着我还是出去待着吧,刚出棚,策划部那边儿的电话就打来了:“我们的摄像老师进展如何啊~怎么样,有没有提前交差的把握?”


“跟老板一天了,现在也就总共有七分钟能用的素材”


“啊?怎么会,导演把咱们小易老板扣下啦?怎么一点儿不让拍是吗?”


“才不是嘞,老板和凯老板源老板在一起呢,仨人腻乎的恨不得成连体婴儿,要不是这努力为老板挡私生赶狗仔,现在热搜第一就是咱这仨老板了”


“等等等等,你说这么一大段我貌似隐隐约约只听出三个字:加工资”


“咳,也不是不行哈”


“去你的吧,哈哈哈哈,那照你这么描述还是算了吧,这个vlog只能以后找时间再录喽,那你就先收工吧”


“好嘞姐”


本来走之前想给小易老板打声招呼,看里头仨人的笑声,我决定还是跟胖虎哥说一声就行了


提前下班,开心


评论(11)

热度(57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